【叶黄】傻瓜与爱⑩

文题已改,原名,荣耀精神病院

-----------------------------

第十章  Ken

喻文州起身,打开房门,一张异域的脸看得他一怔。

“Ken?这么晚你怎么来这?”喻文州侧过身子让他进屋,左右看了看,空荡荡的走廊只有昏黄的灯光微微闪烁。

叶修见到来人也是十分诧异,更加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居然就这么把他放进来了。

他边走边对喻文州说,脸上透着无奈和愤怒:“我就知道陈楚那个女人不安好心,可我没想到她居然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动手,我刚看了一眼,她已经消失,八成是离开医院了。”

一口不太地道的普通话把叶修听得一愣,“一伙的?”

Ken一进门就直奔床边,上上下下把熟睡中的黄少天看了几圈之后,这才回头对上叶修的双眼。

“我是少天的师兄。”

叶修微微点头,坐回了板凳上,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Ken看了一眼站在一侧的喻文州,得到示意之后,继续开口。

“少天去澳洲,小时候,在我的老师那里学习,体术。我们认识了,后来,他回到了中国,我们就断了联系。”Ken说话的速度很慢,配上双手的动作,尽力的组织语言,以便更容易理解。

其实他在这医院呆的久了,再加上几乎没有和人交流,说话的时间减少,措辞方面对他来说已经十分困难,毕竟中文真的不是一门容易的外语。

“那你又怎么会在这?”叶修见他说得费劲,索性看向站在角落的喻文州。

“是我让他来的。”喻文州开始讲述事情的缘由。

“一年半以前,不仅是你们,那位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我担心少天会出意外,毕竟我不能二十四小时看着他,刚好,Ken联系了我,他初到中国,本来是要找少天的,但是,你也知道,所以后来我们见了面,和他说明了情况,我便想让他住进来,暂时保护少天,扛过这阵再说。”

Ken在一旁点点头。

他长得并不高大,一米七几的样子,典型的欧洲人面容,金色的头发剃成短茬,深邃的蓝眼睛,高高的鼻梁,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很温和。但是,叶修知道,能和黄少天交好的绝对不能只看表面。

“Ken,你有见过这种东西吗?”喻文州走到床侧,拉出黄少天的手腕,露出那圈手环。

Ken伸手在手环上细细摩挲,一双眼睛目不斜视地盯着,渐渐皱起了眉,“陈楚给他带上的?这个手环外面是碳合金材质的,坚固无比,很难破坏,就算强行破坏,这其中还有自毁装置,里面的药剂一样会注入少天的体内。”

闻言,喻文州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陈楚失踪,她要是反悔,少天只能等死吗?”

“应该不会。”叶修说。

“她如果只是要杀黄少天的话又何必这么麻烦呢?哦,明天周天,是探视的日子吧?”叶修抬眉问道。

每个周末都是亲属能进来探视的日子,不过也不是每周都能来,和放风一样,都是各病区轮流进行的,不过要是有特殊情况,很紧急的事情,可以提前探视。只是,精神病院里的病人,大多都是孤苦无依的,不是在外流浪就是失去亲人,所以,探视的人也不是很多。

喻文州点头,“怎么?”

“我和上级联系一下,看看有没有办法。”叶修瞟了一眼那黑色手环,“不过,也不要抱太大希望。总之,我们还是要先把那份资料找到。”

“我同意。”Ken也开口赞同,“能让少天尽早恢复,对他只有好处,他总不能这样活一辈子。”

事已至此,喻文州也只能同意,毕竟黄少天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

叶修站起身,“如果你信得过我,那就交给我。”

看着黄少天的睡颜,叶修有些恍惚地想,这好像还是第一次,他这么主动把麻烦揽上身吧。

喻文州终究还是心细的,交待了两句之后,就拉着Ken离开了。

第二日,晨。

黄少天早上醒来之后,精神状况不是很好,整个人懵懵的,和他说话几乎没有回应,但可喜的是,他还记得叶修,没有像上次一样忘记一切。

探视时间将近,黄少天脑子好像也清醒了不少,叶修废了好大的劲哄了半天,黄少天才勉强答应不和他一起去。

“我很快就回来。”叶修蹂躏了几下黄少天的头发,摸了摸他的脸。

“嗯,你一定要快点回来。”黄少天依依不舍地放开叶修的衣角。

探视室。

说是探视室,但也就是护士站里临时空出来的小房间,而且还是病情稳定的才能来这,那些控制不住处在发作期的大部分是没有探视机会的,或者就是远远的看一眼,还是为了双方的安全。

叶修之所以要等这个探视机会,一方面精神病院里是不允许使用通信设备的,医生和护士在上班期间也是不能用的,另一方面,本也是为了叶修身份的掩护,只是,现在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罢了。

这段时间的事叶修简要地对老伍说了一些。

“怎么样?”老伍也发觉他们一开始还是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叶修摇了摇头,“黄少天被安了那么一个定时炸弹,时间不足,我们只能冒点风险。”

“你的意思是?”好歹也有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老伍隐约猜到叶修的想法。

“这样,你今天回去,和上边说一下,想办法接应我,然后……”叶修犹豫了数秒,终于说出这两日盘桓在心里的想法。

叶修叼着根烟,站在窗口,看着老伍远去的背影。

“喂,你家小祖宗正哭天抢地的呼唤你呢!”楚云秀敲门进来,也是实在被黄少天烦的没办法。

叶修回头,无奈地扯了扯嘴角,迈动步子,“行,我马上过去。”

“帮我个忙。”两人插肩而过的瞬间叶修在楚云秀耳边轻声说。

“这屋子够乱的啊,就会折腾我们这些护士。”楚云秀提高声音,目不斜视地走进叶修这件病房,开始着手收拾。

叶修淡淡瞥了一眼楚云秀忙碌的身影,走向了对侧病区。

次日夜。

“困了吗?”

黄少天发出抗议的鼻音,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半点倦意也没有。

叶修发现黄少天的恢复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今天已经又可以乱跑乱跳,活力十足了,那晚的事情没有再提起,只是变得更加黏他。

“今天早点睡好不好,哥明天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叶修半强迫地把黄少天塞进了被子,自己侧靠着床头,在黄少天不满的目光中,伸出一只手,半搂着他。

“去花园里捉蝴蝶吗?”黄少天到底还记得明天是放风的日子。

“一个比花园更多蝴蝶的地方。”

“那是哪里?”

“你睡着了我就告诉你。”

“噢。”黄少天乖乖闭上眼。

叶修发现,

他哄人的本事好像突飞猛进。


TBC.


(●'◡'●)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