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逃婚之路01(ABO)


最近对宿命论着了迷。


这篇文设定就是狗血命定满天飞~


恶龙叶×人类黄


01


这片辽阔的大陆上,奇异的现象自古有之,不同于北部茫茫戈壁的风沙漫天,本该受阳光眷顾的南部,千年不化的积雪厚厚堆叠,冰凉刺骨的寒风凌冽肆虐,厚厚的毡帽裘衣亦不能抵挡。


街上的行人永远步履匆匆,所有的热烈寒暄都献给了炉火旺盛的街角酒吧,这里的人们看向天空的眼神从来都藏着恐惧,灰沉沉的天空似乎永远见不到太阳。


已至八月,这片土地却像是受到了诅咒,雪落得更快,风刮得更烈。


八月十日。


这片土地上所有还能喘气的人都开始向同一个地方聚集。


最南面的新月湖,这是一片巨大的湖泊,直通大海,在所有的河道冰封冻结它依然自在流动,轻飘飘的雪花落到上面顷刻便消失不见,湖水比冰还要冷得透彻,没有人可以解释原因,这片湖就这么存在着,缓缓流动,不休不止。



十八年前,


奄奄一息的占星师在死前为这片土地上痛苦挣扎的人们向上天做了最后一次祷告,一个男孩将拯救所有人。

 

把他嫁给恶龙。

 

占星师用最后一口气伸手指向了一栋尖顶小屋。


那一刻,所有的人停下手中的动作,茫茫大雪中他们的目光聚向一处,整个世界变得异常安静,连寒风都停下追逐的脚步,雪花落地无声。


哇——


一声婴儿的啼哭唤醒了所有人的意识。


像是黑夜中迷茫摸索终于找到方向,黎明的曙光马上就要来临,他们似乎看到阳光沐浴身体那一刻的温暖和煦。

 


这个孩子,就是他们的未来。

 


 

前所未有的盛大仪式,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小心翼翼的希望,等了十八年,这一天终于来了!

 

“从前没有时间,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通身雪白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

婚礼的钟声回响

带她去,带她去

飞来吧,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年轻的姑娘”[注]

 


龙之歌从一个人的嘴里唱起,渐渐地,两个人,三个人……所有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开始歌唱,整片土地上都回荡着歌声。

 

“我要逃,我绝对不能嫁给那只恶龙!”黄少天趁喻文州靠近给他披上衣服时飞快地说道,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喻文州淡淡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今天,他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力量,光这间屋子里里外外就围了几十人,更不要说街道上随便一个百姓一旦发现他是逃跑就会不顾一切地抓住他,献给恶龙。


无处可逃。


哪怕喻文州的眼神已经给了他这样的讯号,黄少天仍不为所动。

 


一出生就被定下命运,一出生就注定了他将在这一天奔赴死亡。

 

他怎么甘心!

 

雪白的长袍把他裹得严严实实,喻文州终究也是不忍心,帮了他一把,冰雨被他偷偷塞进了黄少天的衣服里。

 

十几个人的簇拥下,黄少天几乎是被绑到了华丽的马车上。


他有些发愣地看着流光溢彩的宝石,他就这么坐在这堆宝石上,坚硬的,有棱角的宝石,膈得他骨头缝都疼。


他想象不出这片贫瘠大地上的穷苦人民是怎么造出这么一辆马车的。


镀金的拱形车篷顶端嵌着一颗巨大的红宝石,炫目夺人,四根支柱的沿上挂着云雾纱幔,鎏金穗花的帘子,根根分明,随着马车的走动轻轻摇晃,透过缝隙他能看到街面的景色。


他甚至享受着国王的待遇,一个一个匍匐地面的身影佝偻虔诚,好像他真的是救世主,能拯救他们于深渊。


他不是第一个被献给龙的人,在他出生以前,有无数的女孩被献祭以求短暂的安宁,无数的鲜血洒进新月湖,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对这片土地现状没有任何改变。


直到他出现。


占星师的预言像一个魔咒,箍着每个人最脆弱的地方。


他必须为这虚无缥缈的星命献出自己。


如果可以,他更愿意亲手杀死那只恶龙,彻底摆脱那永无止境的予取予求。


黄少天泄气一般,瘫坐在宝石堆里,脑中飞快地转动,在到达新月弯之前,他必须逃出去。


这场婚礼,从他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定下,他的父母都没有说不的权利。


他成人礼的当天,就是他的婚礼。


成为人们献祭的祭品。


成为恶龙的新娘。

 



这一场逃离,他计划了三年。


在他十四岁性别确定的那天,他就知道他真的逃不掉了,之前抱有的所有微妙侥幸随着那缕甜腻香气灰飞烟灭。


他是一个Omega。


所有的人在得知这个消息时都理所当然的松了一口气。


占星师是对的。

 

几乎连他的父母都已经选择相信命运,他还是不愿就这样白白丢掉自己的性命。


他不信他的一生,占星师的一句话就能决定!

 


谁能想到黄少天为了这次逃离筹划了三年。


谁能想到马车的设计师是他多年的好友,郑轩。


谁能想到这辆马车坐垫下的暗格里藏着一个和他着装一样的假人。

 



黄少天逃了,宽大的黑斗篷把他遮得只剩一双眼,寒冽的目光中马车未停歇地朝着目的地驶去,他顺着人流隐到了巷子里。

 

一身厚重的白袍早就被他扔在了马车上,此时身上的破布灰衫让他行动自如,他心里清楚,一旦被发现,哪怕把地面掀翻,他们也要把他找出来。

 

他没有时间,每一秒都不可以浪费。

 

他从没有把自己当作是个弱小的Omega,体能训练,搏击训练,剑术练习,从小到大,他永远是最勤奋的那个,没有一天懈怠,为了摆脱这该死的命运,他愿意付出所有。

 

他在无人的街道中飞快穿梭,此时的城镇静悄悄的,所有的人都随着马车往新月弯去,歌声渐渐远去,黄少天终于到达了他第一个目的地。

 

高耸入云的钟塔,在地面甚至不能看到塔尖怎样穿透云层,它与这片灰暗天空融为一体,这片土地上能上去的人不超过十个,这里是最好的藏身之处。


因为,没有人知道他能上来。


在所有人的眼里,


他都是一个弱小,话多,甚至有些傻气的Omega。

 


在光滑的墙面上攀爬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马车到达新月弯之前他必须爬到四分之三才能保证不会有人看见他,刻不容缓。

 

千百次的暗夜练习都只为了这一刻!

 

新月湖千年沉寂的湖水不会因为人群的到来多一丝波澜,祭旗上的红色布带在寒风中肆意飞扬,新月弯上长长高阶的祭台上有一个巨大的篝火热烈燃烧,其后站着新一任的占星师,他目光看向远处,表情肃穆,口中不停地念着祷告词。随着龙之歌的歌唱声越来越近,马车终于停在新月弯前。


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其中之人走出。


一刻,两刻。


人群开始骚动,马车周围的护卫终于意识到不对,鎏金穗花帘子下只有一个稻草人静静安睡。


……

 


天已幽暗,黄少天坐在钟塔上静静地看着新月弯人潮涌动,火把闪烁流入街道,他甚至能听到哭泣吼叫,他甚至能看到人们脸上的灰暗绝望。


他握紧双拳,鼻翼煽动,深深吸了一口气。


 

嗷——

 

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响彻天际,不止是黄少天,新月弯所有的人们都安静下来,恐惧地看着那片黑拗的天空,大人护着小孩,捂住他们脆弱的耳膜。

 

恶龙来了!

 


数分钟之后,


天空仍是一片寂色,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站在高处,四面透风的塔顶视野广阔,可眼前只有虚无的空气,耳边只有呼啸的寒风,他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吱呀。

 

黄少天猛一回头,一个人影从后面走进,昏暗的光线他看不清来人的脸。

 

“什么人?”


他实在想不出会是什么人这个时候能到这个地方来,右手摸到腰侧,缓缓拔出冰雨,泛着冷光的剑锋直直指着面前的人,不管是谁,被发现了,都必须死。

 

“别紧张啊,你打不过我。”略微低哑的声音里含着一丝笑意。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全身肌肉绷紧,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人影,只要他有一个动作,他绝对毫不留情地将冰雨刺出。


那人微微侧过头,避开冰雨的锋芒,狂风肆虐,衣带翻飞,黄少天有些诧异地看着面前这人只穿了一件黑色单衣,要知道他现在可是里里外外裹了三四层却还是浑身发冷,这人是怎么做到不被冻僵行动自如的。


“你从婚礼上逃跑就不怕恶龙报复,杀光其他人吗?”那人继续开口,声音平稳,好像真的感觉不到寒冷。


“如果它敢,我一定用尽我一生找出它的巢穴,把它杀死。”黄少天毫不畏惧地回道,心中警惕更甚。僵持半晌,他发觉自己有一点不对劲,精神紧绷之时,肌肉竟然渐渐使不上力气,熟悉的热感一丝一缕地唤醒黄少天的本能。


“呵呵,有意思。”那人也不走近,就一动不动地站着,黄少天在黑暗中只能隐约看到他幽深的双眸含笑地看着他。


怎么回事?


他甚至能感觉到体内的信息素被寒风卷进了空气中。


可是,为了以防万一,他记得他昨天刚刚服用了抑制药剂……

 


咻。


一颗石子破空而出。

 

黄少天只觉后颈一麻,便两眼一翻,昏倒在地。

 

看着面前倒下的身体,叶修无奈地开口:“干嘛呢?”

 

一个窈窕的身影从黑暗处走出,“我要再不出手,他发情期都被你勾出来。”

 

空气中的清甜香气渐渐消散,叶修舌尖划过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这味不错。”



TBC.

[注]来自电影《他是龙》插曲



评论 ( 41 )
热度 ( 937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