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朱砂痣』

有没有人想我呀?

#A sweet key


*

那是一颗极不起眼的痣。


隐秘,甚至连它的主人都未能有所察觉。


叶修第一次见它的时候,是在蓝雨青训营外走道尽头的厕所里。


那个年代,连正式队员的住处都好不到哪去,更何况是青训营这边的厕所。一群毛头小子,满脑子的热情都扑在荣耀里,旁的什么又怎会不能将就。


老旧的红漆木门,挂着剥脱的漆皮,晃晃悠悠地荡着弧度,吱呀的声响和着外头的蝉鸣跟变奏曲似的,一推开就是敞亮的通间,角落里立了一排白瓷便池,黄染着污垢,滴滴答答地没个干净,空气中弥漫着厕所特有的味道。


他的注意力一下就被一头扎眼的黄毛吸引过去,比他小了一圈的身子背对着他,叶修看了一眼,便走向了另一头。


衣料悉窣的声音传来,那少年很快提着裤子走出去了,叶修偏头晃然一瞥,并未在意。反倒从裤兜里摸了一支烟出来,叼在嘴里好驱驱这难闻的味道。


他盯着面前瓷砖间碎裂的纹路,缝隙拼接处一叠又一叠的陈年泥垢,笼蒙的天窗断续忸怩地放进来的阳光打在上头,被牢牢吸附,叶修眼睛一眨,突的想起刚刚进门时瞟到的一幕。


刚刚那人……


微微褪下的裤头,落了一小节细嫩的臀肉,纯白布料斜斜地欹在上头,一点深壑之中,阴影暗藏之处,埋了一点朱红。


叶修的视力极好,一眼便能分辨分明。


那是一颗小小的朱砂痣。

 

那又如何?一个不认识的小鬼屁股上的痣而已,跟他有什么关系?


叶修勾起一抹嘲弄的笑容,慢吞吞地拉上裤头,按下冲水键,哗啦的水声震得人脑仁都疼,那点微末的东西他立刻就从记忆中抹去了。

 

片刻之后,迎接他的是魏琛一脸献宝的表情和边上矮了半截的小鬼。


如果说叶修对他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还留了什么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当时他从远处走近抬眼一扫,猝不及防对上的,那双溢着好奇载着流光的眼。


黄少天脆生生地开口和他说上了第一句话:“你就是叶秋?”


叶修一巴掌盖在了他的头顶,软软的发丝带着暖意,澄黄的颜色冲击着他的记忆,但当时他只是觉得熟悉,魏琛那张臭嘴立刻又凑过来絮叨,等他真正想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那已经是第二赛季末了。

 

联盟的第二赛季,仪式感也渐起,像样的比赛场馆好歹是不会再缺了。


这里的厕所也不会再有那样难闻的味道。


可偏偏——


叶修嗅着那从线香中丝丝绕绕纠缠出来的微妙气息,对着那隐隐的呜咽声,走向了那扇未完全掩住的隔间。


里头背对着他蹲了个穿着蓝雨队服的小鬼,晃人的金黄光芒惨淡,随着主人的动作,也抽抽搭搭垂头丧气起来。


“黄少天?”叶修的脑中突然撞入了一年多前的一幕,那个只看到背影的小鬼,那点小小的朱红。

 

“不是我!”黄少天狠狠用袖子抹了把脸,踉跄着起身想要在对方彻底看清楚他之前把门锁上,蹲了许久,动作自然是慢了半拍,叶修身子一侧,直接站了进去。


黄少天的眼睛是红的,泛着水光,细细的血丝在巩膜处蜿蜒,盛着来不及咽回的泪珠,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狠狠地瞪着,叶修只愣了一瞬,下一秒就开口道:“那你是谁?”


黄少天被他一噎,哭得酸麻的咽喉像是突然失去了功能,唾液粘稠着声带,嗡嗡半晌也不能造出一个像样的音节。


他想对叶修说出抱怨的话,可是他不能。


魏老大的情况他不是不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他的心里早就隐隐有所察觉,只是,为着那点私心,他一直都不愿意去面对,去相信。


这副丢人的样子被这家伙看到了,想必以后一定少不得嘲笑,他蠕动着双唇,终于说:“关你屁事!反正你认错人了。”


话毕,他拉开门就冲了出去,一秒也不愿多待。


“喂!”叶修叫住他还想再说些什么。


“够了!”黄少天扭头睨了他一眼,“等我站在赛场上,你可别想再赢!”


叶修眉间一动,斜靠上隔断门,话音也落了几分轻快:“等你啊。”


 

在之后的数年,叶修再也没有在厕所里碰到黄少天,除了当初的一瞥,他也再没有见过那颗痣。


两人的关系变得不再寻常,暧昧不明隐晦不清的状态终于还是叶修先打破了僵局。

 

黄少天夏休期常来H市,嘉世附近的宾馆都被他住了个遍,来一次换一个地,越住越近,再到最后,黄少天直接赖在嘉世队长宿舍不动弹了。


不是所有人都像叶修,夏休期过年都不回家的。空荡荡的嘉世俱乐部,根本没几个活人,黄少天就是把这掀翻了估计才会有人知道。


“外面那么热,老叶,我想吃雪糕。”黄少天霸占着电脑,还要指使叶修,竟未觉出半分不妥。


“外面热?跟你有关系吗?”叶修是万分想把这祖宗请出去了。


“当然有关系!”黄少天义正言辞,百忙之中腾出一只手,勾着松垮的背心下沿一拉,光洁的背部立刻就闯进了叶修的眼,“热死了!你看看我这一身的汗。”


“……年轻人,就是火气大。”墙角运转不停的空调冷漠地看着这一幕,叶修被他这动作一惊,看着圈在运动裤里的后腰,恍惚又想念起当年看到的那颗痣。


“黄少天,你……身上长了颗痣?”


“啊?”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他,叶修的眼神非常奇怪,他从未见过,那是一种很难描述的感觉,犹疑不定又暗藏期待,黄少天的眼睛何其毒辣,却也难得把叶修看得这样透彻。要知道,叶修在这方面亦是一个高手。


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身上的痣多了,你说的是哪一个?”


“嗯。”叶修虚应一声,并未再言。


黄少天拉下耳机,站起身,贴近叶修,眯着眼睛死死盯着他脸上的表情变化,“老叶,你很不诚实啊,突然问我的痣干嘛?啧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我身上的痣呢?”

 

叶修一怔,眨了眨眼,看着黄少天,轻轻笑了:“是啊,我暗恋你身上的痣,七八年了,你愿意成全我们吗?”


“你……”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他自认为他们俩的关系已经再不可能进一步,一辈子兄弟情也算美好,在他心里,叶修是一个直得不能再直的人,怎么就突然跟他告白了呢?


不对,是他的痣。


叶修静静地看着他,不摧促不解释,却让他无路可避。


叶修要他现在就给出一个答案。


“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暗恋我、我的痣的?”黄少天说话的声音都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


“谁知道呢,也许是在蓝雨的厕所里吧。”叶修有些感慨,却把黄少天整的一头雾水,厕所?还是蓝雨的?他们俩什么时候一起上过蓝雨的厕所吗?


“……那还真是一场有味道的暗恋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他看到叶修眼里带着笑意的光,心里漾出一种酸滋味,让人想流泪的揪心感,可他也不可能哭出来,一直被小心保存,刻意远离的感情突然被最不能知道的人硬生生地剖开来。不知是该喜极而泣还是感慨命运的嘲弄。


但好在,黄少天挑了挑眉,给了叶修一个眼神。


叶修果然心领神会地低下头来找他的唇,笨拙的两人,哪个不是第一次,嘴唇磕上牙齿,又疼又麻,带着一丝甜。他们不知道怎么进行亲吻,四片唇瓣静静贴着,都有着浓烈的蜜意,彼此的气息陡然融进了一块儿,陌生又新奇的感觉罩着他们,视线不经意地相撞,双双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哈!老叶,你真是太蠢了!这可不行啊,怎么能连接吻都不会呢?回头你可要好好去练练。”


“用不着,咱现在就练……”


“嗯唔。”

 

 

 

两人在一起久了,黄少天就觉出一些不对来,叶修好像对他的屁股肉特别热衷。咳、这实在不是他的错觉,一开始,他也以为只是巧合,可这越来越多的巧合堆到一块那可就是天大的阴谋,这其中一定有什么。


“老叶,我这屁股迟早会被你啃烂。”黄少天摸着后头那块又肿又烫的臀肉,表面凹凸不平地起了几个皮丘,红艳艳地掺了血丝,足以见得它遭受了怎样疯狂的蹂躏。


叶修端着碗清粥刚刚走到房门口就听到黄少天的抱怨,尴尬只是一瞬,他随即就十分坦然地把粥给黄少天,开始去床头柜里翻清凉去肿的药膏。


“喂!你别装死啊,快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老是不肯放过这块肉?”黄少天露着屁股窝在被子里一勺一勺地喝着粥,注意力却全然地放在叶修的身上。


“那颗痣——”叶修的手指沾上药膏,触上了那片唇肉之中已经看不分明的小小朱砂痣,“就在这里。”


“……我去,你到底是喜欢那颗痣还是喜欢我?”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觉得很不对,不会是最近电视剧看多了吧?黄少天正暗觉丢人想要说些什么挽回一下颜面,边上的叶修已经开了口:


“那也要看这颗痣长在谁的屁股上。”叶修沉沉的声音含着笑意,“和自己的痣吃醋?”


“呸呸呸!吃个屁!我在喝粥,喝粥!!”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37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