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⑦

第七章  无解



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的后头一扇铁门隔出的宽阔办公区域。

“你想和我说什么?”喻文州坐在椅子上,叶修坐在对面,两人隔着一长条形大木桌,上面堆满了各种病例和文件,大部分排列整齐,桌面上只零星散着几张白纸和一些水笔。

这个时间办公室的人并不多,更不用说现在喻文州还特意找了间没人的办公室,偌大的空间此时安静地能听见互相的呼吸声。

“叶警官?”喻文州难得的沉不住气,许是因为刚刚黄少天的态度,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对自己疏忽的懊恼,他真的不该放任黄少天和这人的相处,而且,他确实没有想到黄少天会在这个时候发病。

关于这个问题,喻文州每一次都有做好记录,这些年下来,平均六到七天发生一次,可这次也不知是出了什么状况,只过五天的时间,突如其来的提前,喻文州自然没有准备,更何况他怎么也没有料到黄少天会主动跑到人病房去睡了一夜,而且这件事情到了早上他才知道!这其中究竟出了什么纰漏他之后一定要好好查查。

黄少天每次失忆醒来之后,总是会对见到的第一个人不由自主地充满信任,这也是让喻文州十分担心的地方,所以每一次发病前,喻文州要么亲自守在黄少天床边等他醒来,要么也会安排最信任的护士守夜。这一次,他见到的人竟然是叶修,这个处心积虑不怀好意的人。

“哟,看来喻医生知道的不少啊。”叶修笑了笑,十分随意地靠在木椅上,一晃一晃的。

“不过是与你的同事们打交道久了,猜到几分罢了。”喻文州微笑。

“既然如此,那我来这的目的你也清楚,总之呢,你要是主动配合人民警察的工作呢,那自然是皆大欢喜,不然的话……”叶修话说到一半停了下来,看向喻文州,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不然叶警官还打算在这医院里明抢吗?”喻文州并不是很在意,这样的话他已经听过无数次。

“呵呵,哪能啊?现在黄少天可是把我当亲哥,我说什么他可都信,带他去哪他都愿意啊。”叶修双眼微微眯起,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就算你问他,他也什么都不记得,你一样得不到你要的东西。”喻文州的语速有些放缓。

“没事,我把他带回去治,治好了不就行了,大不了等久一点。”叶修一点也不怵。

“你以为你可以把他带走吗?而且,他的病这么多年都没有起色,你觉得你要花多少时间?”

“到底是他的病治不好还是你不想治呢,喻医生?”果不其然,叶修见喻文州眸光一闪,继续说道,“据我所知,黄少天这几年吃的药大部分都是维生素啊。”

喻文州敛了笑容,沉默半晌,定定地看着叶修。

“一直让他呆在这确实可以暂时保他平安,可是只要那份资料在他身上一天,他就永远无法真正脱离危险,而且以他现在这副傻样,你觉得到时候他能活下来吗?你总有顾及不到的时候。”

“……那你想怎么做?”

“我们合作,你把资料交给我,我可以保证黄少天性命无忧。”叶修说出他的想法。

喻文州摇了摇头,面上浮起一丝无奈,“问题是,我也不知道那份资料在哪。”

“你也不知道?”叶修有些不相信,在他看来,喻文州和黄少天可不是一般的关系。

“我没有说谎。”喻文州正色道:“如果我知道,我就不会让少天继续带着那东西置身危险之中。”

叶修有些郁闷,搞了半天,还是得撬开黄少天的嘴。

“那他这个病?”

“少天的病吃药并没有什么效果,一开始的时候我也试过,只能增加他的痛苦,所以后来,我就没有再给他用药了,他的大脑每年我都给他检查过,没什么器质性的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少天自己的问题。”

……

回病房的路上,叶修脑子也没停下来,黄少天的病既然靠药物没什么效果,那就是心病了。

心病自要心药医,那到哪里去找这个“药”呢?

刚拐出六楼大厅的转角,一个身影就直接扑到了怀里。

黄少天顶着一头凌乱的黄发,有些气喘,“你怎么去那么久?我好饿……咕噜。”

黄少天的肚子倒是十分配合,叶修无奈地笑了,伸手替他顺了顺头发,只好陪着黄少天又回到了食堂。

一般情况下,病人的一日三餐都是由医院一份份配好的,直接到窗口去取就行了,但是,随着现在事事都开始讲究人性化,精神病人的生活质量也是逐步上升,只要你有钱,除了份例的餐食之外,还可以点一些比较丰富的菜色。

现在快六点,本应是人满为患,但是,这是精神病院,不是意识清楚,有认知能力的,护士们是不敢放出来,让他们自己去吃饭的,都是一份一份送到病房的。剩下的病人,大多病情不严重,或是快要治愈的,自是没有多少。

两人进了食堂,只坐了零星几桌,叶修大致扫了一眼,就拉着黄少天在靠近打饭窗口的位置坐了下来。

“你想吃什么?”叶修问。

“肉,很多肉。”黄少天咂咂嘴,一副饿惨了的样子。

“行,你乖乖坐着,别乱走,等我回来。”叶修轻轻拍了下黄少天的手臂,拿着饭卡,走向了特殊窗口,也就是提供加菜的地方,一般医生护士值班的时候也会在这里开个小灶,所以做出来的东西不会太寒酸。

说是专门提供加菜的窗口,可叶修看着那一盘西红柿炒蛋丝,芹菜炒肉渣,黄豆焖……呃,那是猪蹄?叶修看了眼菜牌,原谅他实在是看不出来,看来看去只有那一盆红烧肉比较正常了,虽然现在只剩下一锅汤水。

叶修看着餐盘里的三块红烧肉,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了素菜的部分,这边的种类就比较丰富了,虽然看上去依旧没什么食欲,“给我一个白菜豆腐。”

叶修看着打菜阿姨颤抖着手给他盛了大半勺汤,视线转了一圈,突然看到在角落里的一盘秋葵,他记得这个东西……

“再打一份那个。”叶修指了指那盘秋葵。

叶修拿着两个满满的餐盘回到了位置,黄少天一下就盯着那几块红烧肉移不开视线了。

“吃吧。”叶修拿了筷子递给他。

“唔。”黄少天一点也不客气地塞满了嘴,鼓着腮帮子用力咀嚼着。眨眼的功夫,三块肉就下了肚。

“……好少。”黄少天布满油光的嘴微微撅起,完全不够吃!

黄少天看向叶修的盘子,一眼就被那绿油油的东西吸引了目光。



TBC.


嘻嘻(●'◡'●)

评论 ( 5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