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⑧

第八章  崩溃



一直在看着黄少天的叶修自然一下就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叶修用筷子夹起一片盘中的清炒秋葵,透明的黏液随之而起,递到了黄少天的眼前。

“少天,要尝尝吗?”叶修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诱哄。

不同以往黄少天对新鲜事物都表现出的强烈好奇心,叶修见他只是盯着这东西发愣,露出迷茫的表情,一时并没有多余的动作。

“……这是,什么?”

黄少天轻声问,可眼睛却一瞬不眨地盯着叶修的筷子,整个人像被定在了那里。

叶修没有得到回答的机会,他看见黄少天缓缓站起,脸上的迷茫渐渐被痛苦取代,突的,黄少天大叫一声,整个人用力撞向了叶修。

“啊!”

接着就是铁盘摔落得声音,叶修手上的筷子也因为黄少天突然的撞击飞了出去,他自己也被冲力撞得后退了几步。

黄少天狰狞着一张脸,凶狠的表情让叶修有些反应不及,黄少天拿起餐桌上吃剩的盘子,扬手朝叶修掷去,手法之快,好在叶修也是经过训练的人,哪怕看见黄少天的动作侧身闪躲,还是被砸中了左肩。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黄少天双眼通红,跨步上前,一把抓住叶修的领子,咆哮般质问着。

四目相对,叶修恍然发现,面前的这个人,或许才是真正的黄少天。

今天真的太鲁莽了,他没想到秋葵对黄少天的刺激这么大,叶修试图掰开黄少天抓住他的手,想着先制住他,让他安静下来再说。

刚刚这一闹,整个食堂的人都看了过来,已经有人去叫保安和医生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让黄少天别做什么伤人的事情,虽然现在好像黄少天的目标只是他一个。

“黄少天!你冷静一点!你看清楚我是谁!”

叶修提高声音,试着唤醒他,可黄少天浑然未觉,抬起右腿直直冲着叶修的小腹踹了过去,叶修连忙要躲,黄少天再次扯牢他的衣领一把拉近,右拳直接招呼过来,叶修匆忙伸手挡过这一击,忍着手臂传来的阵痛,顺势抓住黄少天右手反手一推,直接用力把黄少天甩了出去。

这还没完,黄少天踉跄两步,立刻回身,后腿一蹬直接把叶修扑倒在地,两人迅速扭作一团。

 

叶修努力招架着黄少天猛烈的拳打脚踢,一边寻找空当想着抽身,他就没想着还手,所以基本都处于挨打的局面,几番下来,叶修终于准确地抓住了黄少天的两只手,正准备把他彻底制服,哪成想,突然一双手从黄少天身后穿过,一把将他抱离,叶修一下没注意,黄少天直接被扯了过去,那人直接反手一剪,不顾黄少天的挣扎,把他两只手别到身后,叶修一抬头就见白花花的金属光芒已经架到了黄少天的脖子上。

一只脚已经迈了出去,可看到那人,瞬间冷静了下来。

陈楚。

叶修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也许一开始就在,只不过藏在角落,他没有发现。

“再过来一步,我就杀了他!”

陈楚出声威胁,哪怕她只是一个女人,可牢牢制住了一个黄少天之后,还能平声静气地和叶修说话,这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让叶修不由得也小心起来。

叶修闻言站直了身子,扯了一下刚刚弄得皱巴巴的衣角,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杀了他,你可什么都得不到。”

“呵,他现在本来也就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废物,是死是活又有什么关系!”陈楚无所谓地笑了笑,手上的匕首离黄少天的脖颈更近了几分,不用说黄少天此刻还在不停地挣扎,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处于怎样危险的境地,白嫩的脖颈立刻就被划出了血痕,血珠顺着刀锋滴落。

 

“杀了他,那份资料就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怎么,你不知道这才是我的目的吗?警察先生,我以为你早就发现我了呢。”

陈楚脸上的笑多了一份狠厉,藏在厚重刘海之后狭长的双眼锐利地盯着叶修,以及闻讯赶来的医院保安和医务人员。

十几个人把他们三个团团围住,叶修站在餐桌边上,脚边是打翻的饭菜,淅淅沥沥的,有些在刚刚打闹的过程中已经成了烂泥,甚至沾到了叶修和黄少天的身上。距离他大概两米远的地方,是座椅旁的走道,较为宽敞,陈楚抵着黄少天就那么肆无忌惮地站在那,却也没有人敢靠近。

“你现在就是杀了他你也跑不掉。”叶修倒是心大,还抽空向一旁的保安大爷要了一根烟,拿火机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口,隔着烟雾平静地看着她,“而且,你又怎么知道,那份资料我没搞到手呢?”

果不其然,陈楚闻言脸色一变,但是瞬间的功夫就恢复原样,脸上是笃定的笑容,“你以为我是傻子吗,如果你真的拿到了,早跑了,还会在这鬼地方呆下去?”

叶修摇了摇头,轻笑道,“这你就错了,现在黄少天黏我黏得不行,啥都告诉我,我这好容易拿到了东西,怎么也得报答一下好好陪他几天不是?”

“呵,如果真是这样,你又怎么会拿秋葵来试他,摆明了是想唤醒他的记忆拿到那东西!”陈楚依旧不信,瞪向面前十几个保安,“别说废话了!你们都给我退出去!”

陈楚晃了晃手中的匕首,周围的人退了一路,叶修转头对其中一位保安说道,“你们先出去,我来处理。”

那位保安大哥神色凝重地看了他一眼,也知道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人多只会让绑匪更加疯狂,便领着其他人退了出去,临走为了以防万一,把大厅两侧的铁门全部都锁上,原本用餐的病人也全部被赶回病房。

“行了,人都走光了,说吧,你到底想做什么?”叶修把燃尽的烟头弹落地板,两手叉在上衣口袋,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当然是杀了黄少天啊,怎么,你不信?”陈楚抬起右膝狠撞了一下黄少天的膝窝,黄少天被迫跪在地上,这一下摔得有些狠了,黄少天皱着眉呜咽了一声,泪眼汪汪地抬头看向叶修,这会儿倒是恢复正常了,叶修想着。

陈楚仍用匕首抵着黄少天的脑袋,只是没再束缚着他,但黄少天明显也跑不掉。

“把资料交出来,我就放了这个傻子。”

“哟,你刚刚不是不信吗?”叶修笑了,往屁股后面的口袋一摸,一个小巧的金属U盘出现在指间,“放了他,这就是你的。”

陈楚不屑地哼了一声,“你怕是没有听明白,我要的是黄少天手上的资料,不是你的。”

她从宽大的病号服裤子里拿出一个黑色手环,拽起黄少天的左手,“啪嗒”一声,扣了上去,“你要想保他的命,就把资料交给我,不然,十五天之后,这个手环里的东西会自动注入他的体内,到时候……”陈楚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止住了话头,“说起来,今天要不是你把他带这来,我还真找不到机会接近他呢,这可都是你的功劳哦。”

语毕,陈楚抬脚把黄少天踹到了叶修跟前,转身从食堂大厅后头的大窗户拉开直接跳了下去。

叶修也没空在乎从六楼跳下去她是死是活,赶忙蹲下身,扶着黄少天的肩膀,仔细查看。

叶修一靠近,黄少天就直接扑到了他的怀里,眼泪鼻涕蹭了一身,半晌,才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可又没忍住,眼泪流得更凶了。

“……叶修哥哥。”

圆溜溜的大眼睛溢满泪水,小嘴瘪着,说不尽的委屈,可怜兮兮的样子,叶修也没法,只好小声哄着,边在黄少天身上受伤的地方轻轻揉着,两人在冰凉的地板上坐了好半天,叶修觉得黄少天差不多缓过劲了,才半搂半抱地带他回了病房。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