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②

第二章  存疑


真傻还是装的?

 

叶修本想跟上去看看,猝不及防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一个披头散发的中年女人冲了出来,一把抓住叶修的衣服,“老公,你来看我了,嘻嘻,我每天都在等你呢……”

 

叶修皱着眉头,想推开这个拼命贴上来的女人,没想到这女人力气大得很,一下竟然没挣开,还被她抱得更严实了,叶修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就要消失在转角,也顾不上许多,用力扒开那女人的手冲了出去。

还没等叶修穿过走廊,一个白色的身影再次挡住了去路。

“叶修?”白色口罩把脸遮了大半,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

“嗯。”

叶修瞬间安静下来,又是一脸漠然的样子,在这人来人往的医院,随处可见的摄像头,他刚刚的行为确实可以被人认为是“发病”而出来查看了。

“你跟我过来。”

叶修看着走在前面的窈窕身影,眼中闪过一丝疑惑,略微停顿之后,还是跟了上去。

叶修看着她熟练地打开铁门,带着他直接走到了住院部一楼,这在旁人看来是十分不可思议的事,好在一路上都没碰见什么人。

一楼并没有病房,是一些测试或者治疗室的所在,叶修走到了才发现,这确实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只是这个时间不太正常,不过考虑到他今天第一天入院,倒也勉强可以说得通。

叶修见那护士把手指按在了一扇黑色小门前的指纹锁上,之后走了进去,门关上之前叶修扫了一眼顶上挂的颅磁治疗室的铁牌子,这条走廊竟然没有摄像头。

“这里安全吗?”叶修开口问道。

治疗室灯光未亮,偌大的房间里只有几台用巨大防尘罩保护的仪器,以及治疗所必须的椅子和急救设备,靠着透过窗户的微弱光线,谁也看不清谁。

 

“这里是我能找到最安全的地方了。”那护士摘下口罩,叶修只能依稀看出她的脸部轮廓。

“真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见你,云秀。”

 

楚云秀,这家医院的护士,也是警方最早派出的,目前唯一一位还没有暴露的内线。“我可是早就猜到你会来了。”楚云秀有些调皮地说道,“这里的饭菜还不错吧?”

“得了吧,可比泡面难吃多了。”叶修一想起那碗白菜汤泡碎豆腐就是一阵恶寒。

“被困在这这么久,他们可算派了一个靠谱的人来解救我了。”楚云秀十分欣慰地说道,看向叶修的眼神也是寄予厚望的,“你可别也给我搞砸了啊。”

“呵,那可说不准。”叶修轻笑。

她到这里已经三年了,一直安分扮演护士角色,不然也不会得到负责黄少天饮食的机会,可她也就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在这个几乎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没有人接应,只靠她一个人,想要传递消息都很难。所以,之前警方不断地再派人进来想策应她,结果统统失败,甚至有一位被精神病人所伤,已经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了。

 

“今天你可太着急了。”楚云秀敛了笑容,有些严肃地说道,“不要这么轻易地就去靠近黄少天。”

“怎么?”

“今天那个女病人你以为她的出现只是偶然吗?我告诉你,从你踏入这家医院大门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是重点的监视对象了,今天要不是我拦了你一下,估计晚上这会就会有人请你出去了。”

“警惕性这么高?之前到底来过多少人?”

“很多,尤其是最近这几个月,毕竟上头开始严打这个。当然了,我只是个护士,具体我也不清楚,总之绝对不止我们的人。”

“怪不得。”

叶修点点头。这次的案子涉及中央一个重要人物,人现已经控制,可迟迟不能定罪,就是因为证据不足,仅仅凭纪委查到了那几十几百万受贿金,能判多少年,根本就不能撼其根本。要想连根拔起,他们需要决定性的证据。

在这之前警方查到其涉嫌六年前的一宗杀人案,雇凶杀人,雇的那个自然就是黄少天。

能抓到黄少天作为证人自然是好,可是后来他们了解到,黄少天有精神疾病,他说的话自然没有半分用处。

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警方知道黄少天手里竟然有双方交易往来的记录。

如此,自然是不惜一切,这份资料都必须得到。之前的失败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再拖下去只怕夜长梦多,所以上头给叶修下了命令,他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必须拿到黄少天手里的资料。

但是,如此关键的证据,对方又怎么会放过,这医院自然瞬间变得危机四伏起来。

 

“好了,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闲聊,你消失太久会被人察觉的。长话短说,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黄少天的病是怎么回事?”

“记忆障碍,你没看过他的资料?就是记不住东西,前几天见到的人发生的事哪一天一觉醒来就全给忘了。”

“他的病是真的?”叶修有些不信,毕竟他很清楚黄少天之前可是个冷酷狠辣的杀手。

楚云秀摇了摇头,“不像是假的,之前我也怀疑过,可是那样子,如果真是装的,我只能说他的演技太好了。”

“黄少天并不难应付,给他一颗糖他就能对你笑上老半天。关键是喻文州,他的主治医生,不知道你见过没有,我来这里这么久,都从来没看清过这人。”

“哦?和黄少天一伙的?”

“不清楚,之前也没听说过‘流木’还有同伙啊。但是据我观察,黄少天的事情他绝对知道不少,我怀疑黄少天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就是喻文州把他弄进来的。这几年明里暗里不知道来了多少人想接近黄少天,或者是我们的人,或者是那头派来灭口的,统统被他挡了回去,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说到这里楚云秀的语气透着几分无奈和匪夷所思。

“你这么一说,我倒真想会会他。”

“容易的很,你要想靠近黄少天,肯定得过他那关。他那眼睛毒得很,估计你也藏不住。”

叶修轻笑,又问:“那份‘资料’你有没有什么线索。”

“没有,要有还能找你来啊?目前能确定的是它还在黄少天那里,其余的就靠你自己了。”即使与黄少天日日接触,楚云秀也对那份资料的所在一头雾水,但好歹也是最接近目标的存在了,这也是她至今还不能离开的原因。

 

“那张新杰呢?和他们有关系吗?”叶修想起早上见到的那位一丝不苟的年轻医生。

“没有,他也是去年才刚刚进来的,不过人家跟你可不一样,人可是堂堂正正通过面试的层层选拔,正牌大学毕业的一流学生哦,就是人死板了点,不过听说他有个很酷的男朋友。”楚云秀眨了眨眼,说起别人的八卦来是分外的得心应手。

“哦,还有,我今天和护士长申请了一下,以后你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就由我来负责了,张新杰给你开的药我会事先换成维生素,你就放心吃哈。”

楚云秀说完,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瞟了眼手机,打开门,走廊的光线猛地照进来,叶修微微眯起了眼,就见楚云秀站在门口,转过头,特别神秘地说:“黄少天特别讨厌吃秋葵。”

“……”

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叶修跟着楚云秀再次回到了层层封锁的病房

说来奇怪,这家医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住院部一共就只有七层,不同于其他医院动辄十几二十层的高耸模样,而且,叶修刚刚走上来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这楼梯只做到六楼就断了,直接就是一堵墙,根本就没有通往楼上的路。

难道这楼上藏着什么秘密?叶修琢磨着找个机会再问问楚云秀。

虽然现在不到八点,但是楼道里已经空无一人,静悄悄的,昏黄的顶灯时不时地跳一下,颇有些阴森的感觉。

叶修回到房间,打开灯,一眼就看见床头两瓶药静静地摆在那,利培酮,奥氮平。白色药瓶上注明了用法用量。

云秀拿过来的?

叶修很快否定,他清楚地记得楚云秀把他带上来之后往食堂走去了,那么,究竟是什么人会让一位精神病患者在没有护士看护的情况下自己吃药呢?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