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④

第四章  上钩


黄少天今天早上六点特别乖地准时起了床,不为别的,昨天中午楚云秀罚了他的零食,他今天可不能再惹她不高兴了,他必须想办法让楚云秀回心转意。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慢慢地嚼着个肉包子,一边小口地配着稀饭。

有些懊恼的样子,对着在一旁整理东西的张护士说,“今天云秀姐姐怎么没来?不是都是她给我送早饭的吗?她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啊?”

“她要是真跟你较劲啊就该把自己气死了,好像有新来的病人要她去帮忙处理,就让我来了。”张护士也是这医院的老人了,黄少天入院之前她就在这家医院工作了,在楚云秀之前就是她在负责黄少天的生活起居。

张护士慈爱地看着这个正为零食烦恼而有些愁眉苦脸的孩子,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也不知道在捉摸什么。

这么多年黄少天的病情仍是没有一点好转,她对其中的缘由多少也知道一点,而且最近似乎变得更加棘手,看黄少天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知危险,对黄少天的危险处境亦是十分忧心,只是她也帮不上什么忙。

“少天,今天天气这么好,呆会要下去晒晒太阳哦。”张护士拉开窗帘,金色的光芒瞬间溢满了病房。

“嗯,我吃完就出去。”黄少天嘴里吃着东西,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张护士拿了张纸巾替他擦了擦脸,收拾了下碗筷就离开了。

“文州!你怎么在这?给我带好吃的了吗?”

黄少天听从带领护士的安排,跟着大部队往操场走去,远远地就看到喻文州,一阵小跑过去直接从后面抱住了他。

喻文州突然被黄少天抱了个严实,想说的话自是咽了回去。

“少天今天起的这么早?没懒床了?”

“没有没有。”黄少天挠了挠脸,突然看到楚云秀也在这,从喻文州身后探出头来,“云秀姐姐,我今天很乖哦。”

楚云秀简直要把黄少天当作恩人了,来的太及时了,她恨不得现在就过去抱住黄少天亲一口,但看到喻文州仍有些危险的眼神之后,抑制住了自己,偷偷咽了咽口水,对黄少天展颜一笑“嗯嗯,少天最乖了。”

“那个,我还有一堆工作,先走了。”楚云秀飞快地对喻文州说道,对黄少天挥了挥手,立刻就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笑得灿烂的黄少天,心中泛起一丝无奈,“早上的药吃了吗?”

“当然!我怎么会连这种小事都记不住,而且,我跟你说啊,昨天我已经把这层楼的医生和护士姐姐都记下来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开始炫耀自己有多厉害。

“嗯。”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

这些话他已经听过无数遍,这些年每过几天就会重演一次,时间拖得越久他也开始渐渐担心黄少天的病情是否会恶化,况且还有那么多人对他虎视眈眈,黄少天又浑不自知,一不留神就可能有大麻烦。

“少天,你自己在这里玩,但不要跑到没人的地方去,知道吗?”

“放心啦,你都跟我说过多少遍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黄少天朝喻文州摆摆手,走进了花园。

一只黄白相间的蝴蝶一下就夺走了黄少天的注意力,那只蝴蝶生的奇特,俩瓣翅膀一黄一白,没有任何颜色过度就这么出现在了一只蝴蝶的身上,黄少天追着它一路跑,好容易停在了一朵梨花前,黄少天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虚拢着掌心,趁着那蝴蝶静止不动的瞬间,一把抓住。

黄少天十分得意地看着手中的蝴蝶,正准备找张佳乐炫耀一番,一扭头就看见一人,坐在梨树下,手里不停地动作着,边上散了一地长条叶子。

黄少天手一松,那只蝴蝶扑腾两下就飞走了,黄少天却也顾不上,朝着那人就走了过去。

早春的天气仍透着几分凉意,梨树却早早就开了花,纯白的花朵绽放在枝桠的每个角落,整个花园里都是梨花的香甜,沁人心脾。

这双手真好看。

黄少天走到梨树的阴影下,叶修的身侧。

蹲下身子。

黄少天看清了那人的脸,很普通的样貌,扔在街上都认不出来的那种,可是,仔细一看又觉得这人骨子里透着一股子说不上来的感觉,有些危险又有些神秘,让人情不自禁地把目光放到他身上。

黄少天见那人似是没有注意到他,只是专注于手里的动作,便也转头看了起来。

叶修手里拿着两片棕榈叶,先把叶脉分离,两叶相绕,形成一个小小“田”字,接着翻面,用一叶细长的一端插入中间的缝隙,穿到对侧,另一片同样如此。

叶修动作熟练,黄少天看得眼花缭乱,完全不知道这小小两片叶子怎么就能在这人手中乖乖听话任其摆布,很快一个蝴蝶的雏形就出现在黄少天眼前。

叶修又拿之前留下的叶脉,手指一折就成了两小节,往蝴蝶头部一绕,打个小结,两根触须就成形了。

“好厉害!”黄少天出声赞叹。

叶修似是才发现有个人蹲在一旁,抬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无所谓地说道,“你喜欢就送给你了。”

叶修抓着那只蝴蝶一边翅膀递到了黄少天眼前。

“真的?”黄少天闻言眼睛一亮,但瞬间又皱起了脸,“这样不好,文州说不能随便拿别人东西的。”

黄少天摸了摸手里的蝴蝶,有些不舍地又要还给叶修。

叶修当然没接,“不然这样吧,这蝴蝶先给你,你可以拿别的和我交换。”

“交换?好啊。”黄少天欣然答应,“不如我给你抓只真蝴蝶吧,我跟你说,我抓蝴蝶的本事可厉害了,刚刚我还抓到一只呢,可惜飞走了,明天我再给你抓一个,怎么样?”

“行啊。”叶修笑着答应,刚刚他可是亲眼看到黄少天抓蝴蝶过程的。

“哎,你是新来的吗?我之前好像没见过你啊,你这个本事跟谁学的啊,也教教我好不好,你除了会编蝴蝶还会编别的吗?能不能再给我编一个,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眼角抽搐地看着黄少天连珠炮似的发出问题,这家伙还真是能说啊。

“我叫叶修。”

“那你会编狗狗吗?”

黄少天也不再蹲着,挨着叶修坐了下来,随手抓起地上两片叶子,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

楚云秀说的一点也没错,黄少天真的很好骗。

叶修心里暗叹。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