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⑤

第五章  格盘


楚云秀推开602的房门,一眼就看到黄少天窝在床上背对着他在窗台边摆了一排小东西,奇形怪状的。

“少天,做什么呢?”

“唔,云秀姐姐你来啦,这只狗狗好不好看,我学了一下午呢。”

黄少天拿起手中的东西递到楚云秀眼前,一脸炫耀的表情。

这东西怎么这么眼熟呢?

楚云秀愣了一会儿,这不是她早上拿给叶修的叶子吗!

“你和谁学的啊?”

“叶修,我刚认识的好朋友,他可厉害了。”黄少天侧开身子,让楚云秀看得更清楚,本就不宽的窗台已经有十几只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这都是他送给我的!好看吧?”

楚云秀拿起一只小乌龟在手上仔细端详了一下,真看不出来叶修还有这手艺,真是人才啊!

楚云秀拉过刚刚带进来的推车,笑了笑,“好看好看,少天啊,来,我们先把晚上的药吃了。”

“噢。”

黄少天应了一声,从床上爬了过来。

“云秀姐姐,你知道叶修住在哪吗?”黄少天一把吞了药,喝了好大一口水,鼓着腮帮子问。

“615,怎么了?”

“我去找他玩!”

黄少天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特兴奋地就跑了出去,楚云秀还没反应过来呢,人都窜到中间的大厅了,六楼的病房被分为两个部分,601-613位于左侧病区,613-625位于右侧病区,六楼整层同属于二病区。两侧病区中间就是食堂大厅,也是病人可以活动的区域,这里也是每层楼护士站的所在,每天晚上到了睡觉时间两侧铁门都会关上。

楚云秀赶忙走到门口看了一眼。

“少天,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不要乱跑了,明天再去吧!”离宵禁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呆会黄少天要是被关在那会很麻烦,病人之间可是不允许窜铺的。

“我很快就回来的。”

话未说完,黄少天已经彻底消失在走廊转角。

楚云秀干站在602门口,有些郁闷地想,叶修给他下什么药了,她还是第一次见黄少天这么上赶子给人送上门去呢。

看来她真的很快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门没锁。

黄少天很容易地转动门把就进去了,左右看了看,黄少天撇撇嘴,这屋子一点都不好看。

叶修本就住进来没几天,再加上他又不是个爱折腾的性子,这屋子自然是搬进来之前什么样现在还就什么样,除了多了一些垃圾和叶修随手乱丢的衣服。

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在这里已经住了四五年,那间病房几乎已经成了他的家,什么稀奇古怪只要是他喜欢的都往里头装,自然生活气息浓郁,再加上喻文州为了照顾他的病情也是费心弄了一番,当然温馨又好看。

黄少天扫视了一圈没见到人,卫生间里倒是传来哗哗的水声,对着个空荡荡的屋子黄少天如何闲得住,可这屋子里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他只好拿起床尾的病历本开始乱翻。

叶修,28岁,H市人。

比我大三岁!黄少天默默掰着手指算了算。

精神分裂?这是什么东西?黄少天又翻了一页,好像和我的病不一样啊,我的病是什么来着?

看不懂……

黄少天有些烦躁地飞快翻页,纸张被揉得起了褶子,一下就翻到了底。

这时卫生间的门颤颤巍巍伴随着尖锐的声响被打开,叶修裸着上半身,穿着条大裤衩走了出来,看到黄少天坐在他床上抱着他的病历一脸懵逼地望向他差点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

“……来找你玩。”

从叶修出来的那一刻,黄少天的眼睛就没能从叶修身上挪开,说起来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其他人的身体,叶修身形偏瘦,该有的肌肉也都有,这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那几道伤疤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

尤其是左边锁骨下近十公分的瘢痕,现在看过去已是泛起白色。

“哥的身材不错吧?”叶修挑了挑眉,对尚有些发愣的黄少天说道。

“嗯?”

黄少天向叶修投去疑问的目光,表示他不明白,一把掀起自己的蓝白条纹病号服。这衣服宽大,轻轻松松地就拉到了脖子下面,黄少天的上半身几乎毫无保留的露在了空气中。

这下轮到叶修傻眼了,干啥呢这是,脱衣服比赛?

“你看这里。”黄少天抓着衣服的手动了动。

别看黄少天现在病得不轻,好歹也是职业级的,身手自是不用说,没想到这么些年下来,那小六块腹肌居然还隐隐浮现着,黄少天生的白,和叶修这种常年不见光的白不一样,他是生来就有的偏白肤色,而且透着健康的红润。

“喂!你看哪呢?”

黄少天见叶修眼神飘忽不定,有些着急。

“嗯。”

叶修回神,终于注意到黄少天想让他看的东西,一道伤疤。也是左锁骨下的位置,年头看上去不会比叶修那道小,只是更加靠近心脏的位置,一把匕首的宽度,当时插进去的时候一定离心脏很近,叶修分析了一下,能救回来也是不容易。

“是不是很像?”黄少天抬眼问叶修。

“嗯,怎么了?”叶修本来还想否认,但看到黄少天的眼神,突然想知道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难得有机会,说不定还能知道些他的小秘密,这也算是为了任务嘛。

“你说我们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黄少天突然一本正经地说道。

噗嗤,叶修差点没绷住,轻咳了两声,“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们有一模一样的胎记啊!而且……”

“而且什么?”这居然被认为是胎记?这个认知能力都退化到五岁了?

“而且你是个好人,送了我那么多东西,教过我怎么编小狗狗,还陪我说话,陪我玩。”黄少天继续说。

是你忘的太多吧?叶修摇了摇头,也不知道黄少天是单纯还是真傻了,或许当人的脑子装的东西丢得差不多的时候,原来最纯粹的东西是不是就露出来了呢?

“你这么晚来我这可以吗?”叶修瞄了一眼摄像头,一开始他还以为很快就会有人来把黄少天带走,不是他们的重点保护对象么?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啊!我差点忘了!”黄少天把手伸进宽大的裤子口袋里捞了好一会儿。

叶修套上T恤,拉过一旁的板凳坐在一边看着黄少天往他床上堆东西,两张不知道干什么的纸巾,一块红色小积木,一张花花绿绿的小卡片,两个钥匙圈,一颗粉红色的糖果,最后黄少天终于拿出了一捆草。

“这个放在口袋里好扎啊。”黄少天有些抱怨地摸了摸泛红的大腿,把草推到了叶修面前。

“这是什么?”

“你给我的狗狗。”黄少天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一下头发,“下午我一不小心弄坏了。”

叶修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他可不记得有用过这么多草啊!叶修在那堆草中东挑西捡,终于正确地找到了他用过的叶子,虽然现在已经断成了两半。

有些不好弄啊,可惜没有多余的棕榈叶,早上都用掉了。

叶修拒绝的话已飘到嘴边,可看到黄少天扑闪扑闪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那就,没办法了,“行,分分钟给你变回来。”

“真的?叶修你真厉害!”

黄少天突然激动地差点从床上扑过来,好在叶修及时按住了他,不然这下就要摔着了,他离那床还是有点距离的。

黄少天把叶修的被子团成一团,放在中间,两条长腿一圈就抱在了怀里,黄少天蹭着被子歪着脑袋十分认真地看着叶修手里的动作。

叶子断了,长度自然是不够,叶修只好就这么拿着断着的直接开始编,只在要到头的地方接上另外半截,再把接头打结处藏在里面,这样外观上基本看不出,也就是编的时候麻烦一些。

等叶修终于弄好,一只可以说是栩栩如生的小狗再次出现,抬眼一看,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大半个身子歪到床上手里还紧紧抱着被子。

把他弄回去还是就扔这?

叶修权衡了一下,想着等下没见到人总会有人来找的,就给黄少天盖了件外套遮住了外露的一截腰肢,自己将就着先靠着床尾的铁栏杆。

……

叶修睁开眼,转了转脖子,活动了一下浑身僵硬的肌肉,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坐着睡,但是总不是个舒服的姿势,看了眼床上,黄少天皱着脸,迷迷糊糊的似是听到动静,眼睛不情愿地张开一条缝。

黄少天就在叶修这里这么呆了一夜也没人过问?叶修有些震惊,还没等他仔细想,黄少天开口了。

“这里是哪里啊?你是谁?”

叶修张了张嘴,睡傻了?“我是你哥。”

“……哥哥?”

黄少天有些似懂非懂地看着叶修,这个套着暗色大裤衩,穿着洗得泛黄领口还有些破损的宽大白T,下巴上是细密的青色胡渣,眼睛半睁不睁,眼角还有些下垂的人,是他哥哥啊?



TBC.

这是一个傻天

(●'◡'●)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