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馥郁 (上)

SUMMARY:

            今夜我将偷走你的心


WARNING:

            怪盗paro

 



玫瑰花的香气总是诱人犯罪。

 

“今晚八点,我将取走子叶珠宝展厅的Perfume。

                                                           ——忧郁小猫猫”

 

黄少天看着预告卡片上的猫爪印,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笑容,这一次,他一定要把这家伙抓到!

 

中午十二点刚过,黄少天领着一批人就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子叶珠宝展厅,和负责人进行交涉。这是一位美貌的中年妇人,“黄警官,你的意思我明白,只不过……”她抬手将鬓角的碎发别于耳后,嘴边是得体的笑容,“Perfume已经过了展示期,我早已把它收起来,除了我之外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在哪,所以,你让我现在就关闭展厅会不会有些小题大做了。”

 

黄少天身后跟着七八个警察,看上去颇有些寒酸,不过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三番四次地被犯人从手底下溜走,上头对他的信任自是大打折扣。

 

“陈夫人,以我对他的了解,只要Perfume还在这世界上,他就绝对有办法偷到,不然他又有什么必要下这个预告函呢?”

 

“既然如此,你在或不在又有什么区别呢?当然了,有警察的保护我是十分欣慰的,但是请在今天闭馆之后,好吗?我亲爱的黄警官。”

 

黄少天有些无奈地看着陈夫人转身离开的背影,轻叹了口气,对身边几个弟兄吩咐,总之,先把这里的安保地图摸透再说。

 

Perfume是世界上顶级粉钻之一,克拉数亦是世界前五,但这并不是它脱颖而出的地方,最特别的是,当这颗粉钻在夜晚对着月光,就能在钻石中心看到若隐若现的玫瑰花,据说是当初打磨的工匠无意识发现的,此事一出,全世界的人无一不想一睹那玫瑰花的美丽姿态。

 

然而,可惜的是,这玫瑰花只能用肉眼观察,无法被摄像设备录下,故此,Perfume的愈加显得弥足珍贵。

 

展出期间,子叶展厅每日都是限流观看,并且只在晚上进行,展票获得渠道大部分由官网抽取所得,至于剩下的自然是被一些上层名流人士预定。

 

黄少天从展会开始的第一天就有预感那家伙绝对会盯上,毕竟这可是世上独一无二的Perfume,可遇不可求,对珠宝大盗来说如何能错过。没成想直到展期结束,黄少天都准备将重心转移的时候,预告函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的办公桌上。

 

忧郁小猫猫,黄少天并不想吐糟这个恶俗名字,反正那家伙换马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如之前还叫过无敌最俊朗、神说要有光。至于黄少天是怎么知道是同一个人,当然是因为每一张预告函上都有一只相同的猫爪印,虽然位置会有变换,但是一定是同一只猫没错了!为此,黄少天还嘲笑过这鼎鼎大名的怪盗居然是个猫控。

 

其实,说个小秘密,黄少天当初和人斗得最凶的时候,曾经幻想过把全城的猫爪全收集一遍,看看有没有那家伙的猫。

 

PM 5:00

 

子叶展厅闭馆。

 

黄少天带领人手敲响了陈夫人的办公室。

“关于Perfume的存放地点还请告知。”

“我要是把Perfume拿出来,真被偷走了怎么办?”

“请相信我们,这一次,我一定会抓到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话黄警官已经说了三年了吧?”

黄少天张了张嘴,无可辩驳。

 

“黄少,现在怎么办?”几个一起来的都围了上来。

黄少天沉吟半晌,“我们跟着她吧,毕竟Perfume已经被盯上,她不可能真的泰然自若,她一定会去确认Perfume的安全。”

说不定那人也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在心里补充一句,警惕地朝四周看了一眼,“你们四个,两两一组,守住大门和后门,别让任何人进出,剩下的跟我把这里再排查一遍,小高,你留在这,陈夫人要是有什么动作,及时通知我。”

“是!”

 

子叶珠宝展厅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大厅,主要展出一些普通的珠宝首饰,以及一些手工艺品。供电室,保安室也都在这一层,同在南侧。第二层,就是一些珍贵宝石的展示区了,此层也不是一般游客可以进来的,需要特殊的身份证明。此层有专门的一个小型安保室,以及红外监视系统。第三层,就是办公区域,也就是黄少天他们此时所在。

 

PM 6:00

 

黄少天叫上展厅的保安一起配合行动,一时之间,楼道里均是匆匆而过的脚步声,气氛陡然紧张起来。

 

PM 7:00

 

黄少天收到信号,陈夫人终于有所行动,连忙赶了过去。

黄少天一路小跑上来,有些气喘,弯下身双手扶着膝盖歇了一会,十几秒之后,他起身刚好看到陈夫人开门走了出来。

黄少天上前,“陈夫人,你现在要去哪?”

他发现她的脸色好像有些不好,“出什么事了吗?难道他已经来了?”虽然知道不可能,但还是不可抑制地怀疑。

陈夫人摇头,“不是,是我父亲,唉,算了,你跟我来吧。”

 

她领着黄少天向楼下走去,通过厚重的隔离门,进入了二层展厅。

 

“黄警官,Perfume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它是我母亲生前最喜爱的东西,上次的展出已经惹得我父亲不快,这次又被怪盗盯上,他刚刚可是把我狠狠训斥了一顿,Perfume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我可能就要被赶出家门了。”

 

黄少天看她脸上略显疲惫的笑容,突然觉得肩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警察,不就是为人民解忧的么,从进入警校的第一天他就宣誓过,这一次,绝对,要抓到他!

 

黄少天紧了紧拳头,跟着陈夫人往里走去。

 

最里面这个小间,存放的东西已经可以说得上是镇馆之宝了,闪闪发光的几样宝石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陈夫人停在了一副油画前。

她伸手在画上抚摸,这幅画上画着一个女人,雍容华贵,却又透着淡淡忧伤,眉眼间与陈夫人有几分相似。

 

“这是?”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母亲。”

她似是终于回过神,食指按向油画的左下角。

 

只听吱嘎一声,弹出一个小显示屏,指纹和虹膜验证。

 

面前的墙中间裂开一道缝隙缓缓向两侧移动,一间几乎与这间装修相同的房间出现在眼前。正中央一个展示台,里里外外罩了三层保护罩,黄少天注意到最里面的一层角落里还藏着红外报警器。

至于这层层保护的开启方式,黄少天为了安全,并不想细究,总之,不会简单。

 

接着,当然就是最炫目夺人的Perfume,它静静地躺在白色丝绸包裹的展示台上。

展示柜的正上方,是一大片透明玻璃墙,今天农历十七,又是个晴朗日子,皎洁的月光毫无遮拦地投射到Perfume的每一处,粉色的本体外笼了一层浅色绒光。

“这真的有玫瑰吗?”

一旁的年轻警官忍不住开始讨论,黄少天扭头制止了他,现在可不是有闲心欣赏宝石的时候。

黄少天抬手一看腕表。

 

PM 7:40

 

只剩二十分钟。

“你们三个去屋顶上守着,要是有什么异动立刻联系。”

黄少天抬头看着几乎触手可及的星空,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一定会利用这里,不管是来,还是逃走。

 

PM 7:50

 

展示柜已被人群层层围住,为防止误伤,他已经让陈夫人先回避。

黄少天离Perfume最近,就差没整个人爬上去抱着巨大的玻璃罩。时间一点一滴地接近,周围的人无一不绷紧神经,警惕戒备四周。

黄少天盯着腕表上的秒针一圈一圈走过。

 

PM 7:58

 

黄少天几乎全身的感知都被调动,立毛肌微微颤栗,两只手贴近玻璃罩以防万一,他的眼睛不可抑制地被Perfume绚丽的光芒吸引。

 

PM 7:59

 

今晚的月色真的很好,哪怕没有把Perfume拿起,黄少天似乎也能看见中央那一朵小小的玫瑰,他甚至闻到了玫瑰花的馥郁香气。

香气?

 

PM 8:00

 

黄少天一愣,怎么会有香气?他猛地抬头,环顾四周,周围全是同事或者保安紧张过分的脸,正当他要细细思索。

“黄少,不,不见了!”一名年轻警官颤巍巍地叫出声。

黄少天定睛一看,咔——

耀眼的巨大白光瞬间吞没了一切,黄少天立刻失去了视觉,他跨前一步,死死地抱住玻璃罩,试图阻止这一切。

哗啦啦玻璃破碎和警报长鸣的声音让他意识到那家伙终究还是得手了,黄少天立刻带上不知旁边哪个人递过来的护目镜,模模糊糊看到一个黑影从屋顶上吊下的绳子爬上去。

黄少天身体快于意识,两步就跳起抓住了那根绳子,几乎前后脚地跟着爬上了屋顶,果不其然看到三个同事已经晕倒绑在一边,甚至连发出求救信息的机会都没有。

 

“站住!你还想往哪跑?”

 

黄少天立即扑向那个黑影。可那人身手灵活,轻轻一闪就避过,他自己反而被冲力激得一踉跄。

 

那人转头看了一眼预备再来一次的小警官,嘴角轻轻一扯。

 

“不跑,等你抓吗?”

 

说完,走到栏杆处,翻身立刻向下跳了下去。

黄少天飞奔般追了过去,撑着栏杆往下一看,连个人影都没有,他狠狠地用拳头砸了一下,栏杆瞬间嗡嗡作响。

 

“靠!”

 

 

TBC.

 

稍微开个头,凑不要脸蹭个TAG。


评论 ( 5 )
热度 ( 88 )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