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馥郁 (下)


SUMMARY:

         拿偷来的东西送我,你好意思么


WARNING:

        怪盗paro

 

 


“馥郁。”

 

一杯以艳红为底,最上方浮着一层浅黄的鸡尾酒被轻放在吧台桌上。

 

黄少天目光有些迟钝地看着那杯艳丽的液体,右手缓慢地触向杯体,其中还摸空了一次。牙齿磕到杯沿,辛辣刺激的液体顺着喉咙灌到了胃里。

 

“咳咳。”

 

黄少天被呛得咳出声,大量的酒精摄入让他的眼睛变得模糊起来,光怪陆离的酒吧灯光晃得他闭上了眼。

距离他又一次夸下海口却无功而返已经过去了两天。

黄少天心情郁闷至极,只好在这家常来的酒吧趁着明天休息好好地缓解一下过于紧张的神经。

那天之后,陈夫人拽着他的领子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几乎要当场杀了他,更是不断地到警局找人,投诉。

局长见事情有些不可收拾,只好让他先回家避避风头。

 

“靠!”

黄少天把酒杯重重地放在桌上,然而这点声响并没有在开着震耳欲聋音乐的酒吧引起多大轰动,不过还是把调酒师给招了过来。

 

“黄少,借酒消愁我不拦着你,但我这杯子还是挺值钱的,您能悠着点吗?”

 

“唔,不就一个杯子吗,大不了我赔给你。哼,下次,下次我一定,嗝,一定要抓到他,然后,狠狠地把他揍一顿!”

 

一旁的调酒师不甚在意地一笑,这话,他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转身又为开始别的客人服务。

 

黄少天歪歪扭扭地走出酒吧大门,夜晚冷冽的空气让他脑子清醒不少,扶着墙看了一眼人烟稀少的街道,挪着步子往住处走去。

 

黄少天虽然喝多了酒,可脑子还没糊涂,他眯着眼看见地面上多出十几个隐隐绰绰的影子,定住了身子,没有回头,缓了一秒之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跑去。

 

然而被酒精麻木的步伐眨眼间便被追上,七八个人瞬间冲上,一人给了他一脚,黄少天呜咽一声,被击倒在地,他甚至连对方的脸都没有看清,只隐约感知到都是一群凶神恶煞之徒,黄少天艰难地抬起双臂蜷着身子护住要害,剧烈的疼痛让他的脑子在这一刻无比清晰。

 

挨过这一阵就好了。

黄少天给自己催眠,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了,警察这个职业总是这么高风险,只不过,这次的手笔有些大啊,居然请了这么多人。

 

他的意识有些飘忽,迷糊间,好像出了点乱子?

 

等到黄少天被人扛起挂在肩上,看着那群打手叫嚣着追来的身影,才突然意识到,有人把他救了出来。

 

他们在昏暗的小巷里飞快穿梭,这个人对城市的熟悉程度居然比他这个警察还高,而且背着一个人奔跑的速度竟然丝毫未减,后头的人很快就没了踪迹,

 

刹时间,整个世界只剩下扛着他的人微微喘息的声音,黄少天的胃正好抵在他的肩膀,颠簸着他几乎要吐了。意识到这一点,他赶紧伸手拍那人的后背,示意他停下。

 

双腿落地的瞬间,黄少天就已经到了临界点。

 

“哗——”

 

一晚上被酒精浸泡的胃终于不堪重负,扭曲着寻求释放。

 

黄少天一手扶着水泥墙,一手捂着胃,张大嘴不顾形象地忍受着胃液倒流冲刷食管的粘膜刺激感。

 

足足过了十分钟,黄少天干呕半晌毫无动静之后,一只手递来一张纸巾。

 

黄少天有些脱力地接过,擦干净嘴。

 

空气中难闻的气息让他突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抬头看了一眼一言不发靠在另一侧墙边的人。

这条巷子黑得连盏路灯都没有,黄少天用力眨了眨眼,屏去刚刚渗出的生理盐水,借着月光,看清那人的身形轮廓。

 

“兄弟,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啊,要不是你,我估计得被打得半身不遂。”

 

黄少天找回自己的声音,迈着有些不稳的步伐向那人靠近。

 

“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伸手揽住那人的肩膀,

 

“我们交个朋友?”

 

那人微微低头笑了一声,“或许,我们可以先离开这。”

 

黄少天有一瞬的尴尬,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呢,那人抱着他直接跳上了房檐,黄少天在这快速移动中险些惊呼出声,几十秒的功夫,两人已齐齐坐在一栋居民房的楼顶。

 

黄少天死死拽着那人的衣衫,把跳到嘴边的心脏重新咽了回去,开口道:

 

“忧郁小猫猫先生,我没有认错吧?”

 

这里视野开阔,月色正浓,黄少天很容易地就看清眼前人的面容,平平无奇。

一双下垂眼似乎散发着嘲讽的气息,嘴角勾起的弧度也让黄少天有想炸毛的冲动。

 

“啪嗒。”

 

银光铮亮的手铐圈住了那人的手腕,接着黄少天把自己的手也圈到了另一边,十分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这次,他可要立大功了!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叶修仿佛没察觉拖着人席地而坐,一点黄少天想见的慌张惊讶都没有。

 

“废话,虽然我没见过你的脸,但是,你的身体,呃,就是身形我几乎天天做梦的时候都能见到,已经牢牢刻在我的脑海中了好吗?”

“而且,你还这么招摇地显摆自己身手,我要再认不出来,就是智障!”

 

“呵呵,你每天都会梦到我?”

 

因为拷在一起的缘故,两人本就挨得近,他这么突的靠近一问,黄少天没由来得一阵慌乱。

 

“哎哟!”

 

刚刚被打得可不轻,随随便便就撞到了伤口。

 

“废话少说!跟我去警局。”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青紫,露出的手臂上全是擦伤,有些地方已经起了血肿,可还跟没事人似的,活力十足地要把他关起来,见到他有这么兴奋,肾上腺素都飙得没有痛觉了吗?

 

“黄警官,你见过玫瑰吗?”

 

“废话,满大街都是!等等,你说的是……”黄少天停下动作,又坐了回去。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Perfume。

 

放在指间,对着月光,他转头示意黄少天凑过来。

 

美丽的诱惑悄然而至,黄少天无法抗拒。

 

盈盈月光罩着粉色的巨大宝石体,顺着顶端光滑的切面向里看去,尽头处,一朵浅黄勾勒的粉色玫瑰静静绽放,花瓣的线条随着月光照射角度的不同发生旋转的变化,朦胧绰约,让人移不开眼。

 

咻——

 

叶修把Perfume收进手心。

黄少天回神,“喂,看也看了,你该跟我走了吧。”

 

“黄警官,有没有人说过,你生气的样子特像讨食的小猫咪。”

 

“滚!你个死猫控。”黄少天抬脚踹他,叶修侧身避过,局促的活动距离,对他确实有些不利。不过,

 

叶修伸手一揽,圈住黄少天的腰,闪电般地在他唇上掠过。

 

“记着我的名字,叶修。”

 

黄少天被惊得全身的血液几乎凝固,呆滞数秒的功夫,叶修已经飞身离开,一片衣角都看不见了。

 

“你这个混蛋!!”

 

黄少天控制不住地吼道,空旷的天台只有冷风永不退却。脸颊涨得通红,犬齿死死咬着下唇,双拳紧紧握着,右手腕上的手铐由自挂着,只是另一边在空荡荡地轻晃。

 

他的外套口袋里多了两样东西,

 

Perfume,以及一支红玫瑰。

 

 

事后,

 

市警察局。

 

局长见黄少天鼻青脸肿一瘸一拐地进门,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破烂眼镜布不知道包得啥,放在桌上,就准备转身离开。

 

他赶忙叫住人:“哎,少天,这是?”

“Perfume。”

黄少天撂下这句话,关门离开往医务室走去。

 

局长拿起桌上的一支笔轻轻撩开那块破布,晶莹剔透的光芒瞬间溢出,终于松了口气。

 



END.

 

 么——

 

 

 


评论 ( 4 )
热度 ( 129 )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