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傻瓜与爱⑭


第十四章


救护车上。

 

护士和医生正不断地对叶修采取急救措施,补血补液,伤口紧急止血,尽一切的手段缓解叶修的休克状态,补充血容量。

 

黄少天坐在一旁也闲不住,嘴巴更是一刻都停不下来,“叶修,叶修!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如果不是实在没力气,叶修真的很想给他一个白眼,半睁的眼睛看向黄少天,示意他有在听。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还很难受?”

叶修带着呼吸机,根本不能说话,可黄少天跟不知道似的,仍在不停地问他问题。

 

“叶修,你一定不能有事,一定不可以。”黄少天已经承受不起再次失去重要的人。

 

“你知道吗?其实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都记得特别清楚,包括这次失忆之前你为了接近我编了一大堆小动物的事情,他们现在还在我房间窗口那摆着呢,你有没有看见?”

当然,我这几天可都呆在那。

 

“还有,你还记得骗我吃秋葵然后被我狠揍一顿的事情吗?”

那是哥让着你。

 

“对了,对了,你想不想知道你们所有人都在寻找的资料到底在哪?叶修!护士护士,他晕过去了!”黄少天大声叫道。

 

“你让开一点。”一旁的护士估计刚刚也被吵得挺烦,态度有些不耐烦,推开黄少天,就开始处理。

 

黄少天双手紧紧握着,双眼一瞬不眨地盯着叶修,脸色发白,看上去好像他才是应该晕倒的那个人。

 

 

 

手术室前。

 

喻文州匆匆赶来,衣衫有些凌乱,在楼梯口停下缓了口气,远远就看到黄少天独自一人站在手术室门口,就那么直直站着,一动不动。

 

“少天。”喻文州走上前。

 

听到声音,黄少天回头,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文州。”

喻文州一怔,看向他的目光略带惊诧。

“我已经记起来了。”

喻文州微微点头,明白此刻不是细问的时候。黄少天一身的污渍鲜血,看得他有些担忧,“你是不是受伤了?”

“没有。”黄少天摇头,“这都是别人的血,我的身手你还不知道吗?”

话是这么说,可是喻文州上下仔细看了一遍,还是有一些小伤口往外渗着血,但他也没再多说,他十分清楚,现在是绝对不可能叫得动黄少天离开这里去处理伤口的。

 

“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动静,不会出什么意外吧?”黄少天又开始担心,他一紧张,就止不住地想说话。

“叶修不会有事的。”喻文州抓住黄少天满是冷汗的手,静静地看着他,“相信我。”

黄少天一愣,对上喻文州温和的双眼,他整个人就冷静下来了,嘴角勾起一个释然的笑容,“嗯。”

 

 

 

两小时之后,手术室的门打开。

 

黄少天立刻凑上前,仍穿着手术服的医生摘下口罩,略显疲惫地开口,“他的命暂时是保住了,就看接下来的恢复情况。”

闻言,黄少天的心终于彻底放下,他深吸一口气,通红的眼角染上一缕水渍,“太好了。”

缓了片刻,黄少天复又打起精神,拉着喻文州离开。

“去哪?”

“换药室,我身上的伤口还疼着呢。”

喻文州轻轻一笑,这下知道痛了?

 

 

 

两日后。

 

叶修悠悠转醒,其实这两天他也不是全然昏睡,但就算醒来,也很快再次睡去,根本就没有意识。

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方锐。

此时正站在他床边,边盯着他边大口大口地啃苹果,脸上是不怀好意的笑容。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瞪了方锐一眼,他才不情愿地拿起水杯给他喝了一口。

 

“你怎么在这?”喝了水之后,总算舒服多了。

 

“当然是领导派我来关心同事啊,作为我个人,是绝对不想来的。”方锐立刻撇清关系。

 

“呵呵。”叶修微微转头,偌大的病房除了方锐一个活人之外就只剩一些果篮和半枯萎的鲜花这些没用的。

 

“别看了,人不在!”叶修眼珠子一转,他就知道他在找谁。

 

“哪去了?”

 

“喏。”方锐没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放在了叶修手里。

 

“这是什么?”叶修不方便动,没法拿起来看,用手隐约感觉是一个坚硬的东西,还有一个尖锐的突起。

 

“黄少天的虎牙。”方锐抱臂十分满意地看着叶修脸色突变。

 

“那份资料。”方锐指了指叶修手里的虎牙,“居然被他藏在牙里,真是够厉害的。”

 

叶修仔细一摸,果然摸到一个小槽,这牙是空心的,放进一块小小的芯片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人呢?”

“走了。”

“走了?”

方锐点头,“得知你没有生命危险之后,他就去牙科把牙给拔了,还让我留给你做纪念,资料交给我们之后,他又来看了你一眼,和那个精神科医生还有一个外国人离开了,我拦都拦不住。”方锐摊手,表示他也很无奈。

 

叶修静静听完,不论方锐的话有几分真假,事实是黄少天确实离开了,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看着窗外碧蓝的天空,几只麻雀兴奋地叽叽喳喳叫唤,像极了那天回荡在他耳边的感觉。

不然,以后养几只麻雀吧,看着还挺热闹的。

 

 

 

半个月后。

 

十几天的恢复,叶修已经可以下床了,此刻正扶着墙慢慢走,房门再次被打开,听见动静,转头就看见方锐特激动地进来了。

 

“好消息!想不想听?”方锐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不想。”叶修不接茬,继续挪他的步子。

“喂,能给点面子吗?”

“昨天开庭了,你猜怎么着?”方锐故意压低声音,凑近叶修,一副透露国家机密的样子。

“一审判了个……”说完,方锐在对着脑袋比了个手势。

“哦。”

“就哦啊你,太过分了吧!我跟你说你这样下去会失去我的知不知道?”

“您能闭嘴吗?”

“不能!”方锐突然正色,一本正经的样子让叶修多看了他一眼,“那什么,你有点心里准备,我今天是来给你送这个的。”

 

说着话,他边把藏在身后的右手拿了出来,一张纸卷成一圈被握在手里。

方锐打开纸,两手举着放到叶修眼前,“你看看。”

叶修瞟了一眼,一把抓过那张纸,揉成一团,直接投向角落里的垃圾桶。

方锐立刻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也没再多说,“你什么时候出院?”

 

“过两天拆完线吧。”

叶修淡淡回了一句。

 

那张纸,最上方,印着三个黑体粗字:

 

革职令。



TBC.


这篇马上就结束了呢(୨୧•ᴗ•)◞*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艳茶- | Powered by LOFTER